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小琉球之旅1-化石與教具篇

上週末跟家人去了趟小琉球,一路上發現許多好東西,小琉球是經地殼隆起抬昇造成,所以上面佈滿許多珊瑚礁的外骨骼,於是我就仔細的觀察有什麼好貨可以拍下來!
首先是化石,這麼豐富的珊瑚礁岩一定會有豐富的化石存在,所以我一定要找到這寶藏(耳邊傳來割耳螺結的聲音:去吧,我的寶藏就在那尾大的珊瑚裡)
經過我細心尋找之後,終於發現了第一個化石,能在石縫看到這螺殼我想我一定具有名偵探的觀察力,只是少了名偵探的帶賽(每次出場都要掛個幾個人的詛咒)

有一就有二,很順利的在一大片岩石中發現了這個
 
你看,這晶瑩剔透的螺類化石,鑲嵌在珊瑚礁岩中,渾然天成的藝術品,多麼美麗阿!
然後在(某個攤販)發現這個,仔細觀察一下他跟上面的化石有什麼不同?

遠看看不出來那來張近照吧
 
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
(其實這應該是顆假的化石,應該是拿來建築時將這些珊瑚、貝殼黏合在一起,所以總覺得這不是真的)

除了這個三個化石以外,還增加了一個活化石教具,這個美麗的殼!
 
這是活化石"鸚鵡螺"的殼呢,仔細看下圖,他跟一般蝸牛殼有什麼不一樣

(一般蝸牛殼是打通的,而鸚鵡螺是只有一個小洞,這是用來控制浮力的)
一開始在兩個攤販都給我開價900元甚至於是800元...雖然它比較大,但是即使是教具我也買不下手阿
後來在某間小店看到這個東西,詢問之後價錢只需上面一半不到,我還可以接受,於是就入手了一個
而且這個是沒有打磨過的,比較原始狀態其實更適合當教具
我還在他們家找到一顆放在櫃子角落的鸚鵡螺化石(不過我竟然忘了請他拿出來給我拍ㄒ^ㄒ)
我問老闆說那顆怎麼賣,他說我眼睛太好了竟然可以看到這個,那是他從美國帶回來的,一顆約10幾美金,非賣品,還說我真識貨



除了鸚鵡螺殼外,還獲得了海星三兄弟教具
海星小弟可以看到肛門耶,中間那個小洞就是他排遺的地方歐

海星大哥可以看到口部構造,正中間那一坨就是口,拿來吃東西的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管足呢!

真是收穫繁多阿!

3 則留言:

  1. 鸚鵡螺在建國玉市也有得買唷!350元打死!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買這個價錢 不過建國花市的有剖半嗎 我還想要一個剖半的

    回覆刪除
  3. http://www.wretch.cc/blog/hn85385568/7024721
    其實如果不是為了教學用我還真不知道買海星可以做什麼,如果只是作為紀念品那海星還滿可憐的,下次有機會要去看海星本人的美麗樣貌,而不只是帶他的屍體回來給學生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