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折紙DNA

原始參考資料:http://www.shinko-keirin.co.jp/kori/science/seibutu/08.html
很久以前看過阿簡老師分享DNA摺紙
折法可以參考這篇文章YDM-DNA雙螺旋結構折紙

結果我就想說可不可以把要折的折線跟ATCG結合在一起,於是產生以下這兩個圖檔
1.DNA摺紙-無鍵版 (Dropbox下載)

2.DNA折紙-有氫鍵版 (Dropbox下載)

在做這版本時發現原來氫鍵位置一開始有誤,於是調整了一下變成這樣,如果有要訂做ATCG位置的應該還是修改的出來,因為我是用CorelDRAW畫的,原稿尚存
如果配合阿簡這篇文章-DNA串珠和DNA密碼,應該可以訂做出10個英文單字內的密碼,下次我一定要偷偷將裡面的ATCG改成可以轉譯出我名字的版本!

有玩過折紙的都大概知道 .-.-.-.-.-.-.-.這是峰線向外折
...............這是谷線向內摺

想要原圖的可以寄信給qaz1402@gmail.com 我就會寄給你圖檔,不然也可以直接從Dropbox下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