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台17號旁-永安太陽能發電場2+永安濕地

上週5/9(日)因為要看試教,又騎車跑台南高雄了,所以順路又經過這裡,當然要繼續完成這作業啦
而且那個周末簡直是大豐收,蒐集到很多很有趣的東西,又非常有行動力,真是很棒的週末

分成三次拍了照片,以下各圖可以發現什麼?

20100411 16:45                                              20100508 12:30(白平衡調錯了忘記調回來)


20100509 15:00

沒錯,就是時間不同太陽能板角度不同,可以看到太陽能板的確是會隨著太陽角度跑的歐!
那又為什麼要隨著太陽跑呢?
(因為可以接收更多陽光阿!)
其實許多植物葉片也有相同的效果呢

當我騎到半路時發現了永安濕地的路標,想著想著就騎了進去!反正還有時間
這個決定讓我看到不少東西,包含一隻非常漂亮的翠鳥站在非常漂亮的磚房上面,只是我沒有非常漂亮的照相機可以把這無敵美麗的景物拍下來(但是看到就非常感動了呢!)

不過我還是拍了一張....跑不掉的磚房XD,可愛的翠鳥本來是站在右邊那個亭子上的
而且我還追了牠一陣子,那藍色的小閃電輕巧劃過水面的景色真是一絕

千辛萬苦的終於到達永安濕地(一開始還半信半疑,鐵網裡面那片就是了)

於是很開心的騎了進去,終於看到烏樹林制鹽株式會社

是棟美麗的日式建築

走進去鹽田可以發現這有趣的碎瓦片                       還有很多凹洞,也不知道是幹麻的
 

 

不過旁邊竟然有貼心解說牌耶,那些瓦片功能超有趣的。

 


仔細看地板還可以發現一點鹽巴的痕跡,看看這渾然天成的花紋

 

整片濕地其實滿美麗的,裡面也有許多高翹鴴,曾經在公視"我們的島"看過牠好像會再這種棲地繁殖

所以有一群濕盟還是鳥會還是環保團體有在關心這塊溼地。


而且這裡也很美阿!無論是古蹟本身,還是這塊溼地,讓我享受了愉快輕鬆的一趟旅程,總覺得如果以欣賞的角度來看這塊溼地,他真的很直得保留,包含古蹟建築(烏樹林會社)、文化(製鹽文化)、生物與環境(候鳥與溼地),要同時找到符合這三者的景點實在是很少,其實他很棒阿!
如果是以經濟的角度來看,這塊醜不拉雞鳥不生蛋(咦?)又沒有經濟產值離市區又遠的地方,隔壁又有興達火力發電廠,拿來蓋太陽能發電廠也是剛好而已!

自然與文化的資產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因為他毀了之後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來

後來仔細看了在外面這個工程牌,並且比對鹽場外的地圖後發現

 

畫藍色區塊的鹽田全部都要變成太陽能發電場,只剩下一小塊紅色的地保留下來
(橘色的是興達火力發電廠)
 
那住在這裡的鳥兒們該何去何從?

 
高聳的電塔與灘地難道就不能共存嗎? 經濟與文化有如此對立嗎?
如果只是圖個方便沒有更好的辦法嗎?

真希望往後還能看到飛禽在這裡繁殖、覓食,就像這隻鳥兒一樣有著廣闊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