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食用生物學3-呼吸系統關東煮[旗津無名關東煮]

旗津無名關東煮


地址:高雄旗津區中洲三路687巷21號
營業時間:中午開始-??


這間店的位置在旗津賣乾貨的建築物旁第一個T字路口紅綠燈左轉即可找到

(仔細看這鍋看似平凡的關東煮,有什麼怪東西?)
第一次發現這間店是因為大學同學來高雄,作東到旗津騎腳踏車亂亂逛之旅時,偶然經過就直覺這是間美味的店,停下來亂夾一通,結果結帳時我跟他都嚇了一跳,因為真是太便宜了,湯也十分美味,更重要的是在這裡發現奇怪的東西,於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
這次專門騎腳踏車運動兼挑戰此關東煮,就先試試入門款:脆腸與脆管  你看的出他們是什麼構造嗎?(脆腸是動脈,脆管是氣管,反白解答)



這麼Q彈厚實的質感,想到了嗎?


 你看看這一環一環的軟骨多明顯


沒錯,脆腸(tshè-tshiângㄘㄟˋ ㄉㄥˊ)就是動脈,看起來是主動脈的部份,而脆管(tshè-kńgㄘㄟˋ ㄍㄥˋ)就是氣管的部份主動脈吃起來很Q,有嚼勁,有點像橡皮糖口感,沾上醬油膏滿好吃的。氣管吃起來更棒了,因為我最喜歡吃軟骨的構造,氣管主要由軟骨構成,吃完這些於是心血來潮做更大的嘗試,點了以下這盤東西
你認的出這是什麼嗎?沒錯,這就是呼吸系統,左上是氣管,右上是肺,下方是咽喉。這樣只要25元...不要懷疑就是25,我第一次點完菜就是這種便宜到快掉下巴的感覺


 這個洞應該是食道開口,氣管很明顯的被切掉了



這地方就是氣管的上方喉部的肌肉與軟骨



打開可見會厭軟骨甲狀軟骨部分(),好大一塊呢


 沾醬吃更好吃~除軟骨之外這部位還有很多的肉,口感不錯值得推薦。



這就是氣管,左側略有一個開口,那就是氣管C型軟骨之所以稱為C型軟骨的原因,沒有完全連接起來,中間部份會有肌肉去控制氣管的管徑大小。


 每個軟骨層層相疊,略帶透明感,看完真是食慾大振



沾上特製關東煮醬*1就更美味了(流口水)



接下來是重頭戲-肺第一次來時我就好奇的點了這個東西,口感一直難以忘懷,很像嚼不爛的汽球...這麼詭異我還試第二次,而且還大膽的要求不要切開,整塊就這樣出現在我盤子裡...實在是無話可說。可以發現肺這個構造裡面有很多管子,那些就是支氣管與他的分支。



這是縱切面



不知道那些一顆一顆的是不是肺泡?



塗上各種醬汁還是硬著頭皮把他啃下去,問我是否要嘗試第三遍,我絕對回答:不!你吃就好
總之這是一間美味又便宜的店,經過旗津時不妨來試試看,他的關東煮湯十分鮮甜,東西也非常便宜,大概50元就可以夾一大盤,黑輪等魚漿製品也滿新鮮可口的,至於我吃的那些奇怪東西就看個人喜好了。


因為最後的肺實在是打擊太大了,於是去斗六冰城*2吃冰順便壓壓驚

最後結束一天的行程,回程還踏著夕陽歸去呢。



*1:這間店有甜醬油膏、辣椒醬與關東煮醬,關東煮醬是鮮紅色的沾醬,小7也有關東煮醬,可是吃起來味道可是差多了呢,這間店的關東煮醬微微透出一點梅子的味道,我很好奇的問這沾醬的成分,沒想到老闆說裡面沒有梅子,是用蕃茄下去製作的,真是太神奇了。
*2:斗六冰城是在旗津的一間老店,老闆故鄉是斗六,故以此為名,推薦冰淇淋紅茶、梅汁冰淇淋、雪糕、綜合冰淇淋等等都有很棒的牛奶香味,在大馬路旁的是兒子開的分店,巷子內的是老店,至於鼓山區也有斗六冰城,不過聽說是跟這裡批貨的,味道價錢其實都差不多,不過要吃當然是特地來巷子裡的老店阿,這樣才有"巷子裡"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