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食用生物學5-肺[阿龍香腸熟肉]

阿龍香腸熟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保安路是來台南朝聖美食必經之處,連結國華街一路吃到這裡,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阿龍香腸熟肉是老店了,在台南,香腸熟肉其實就跟黑白切差不多,點菜是以每樣20元來計算,十分的便宜,加上一碗肉燥飯、一碗滿滿都是料的綜合湯,100元左右就可以吃超撐的,而且樣式也很多 任君挑選呢,三五好友過來吃更適合。

第一次到這裡時就看到攤前有許多教材可以用

那對切的豬心、旁邊豬的雙角子宮、輸卵管等,都是非常好的活教材 (疑?變成食物應該是死教材)

不過今天的主角是這個

看出來是什麼了嗎? 沒錯,右下角那有支氣管的就是肺
去年也曾經挑戰過整套的呼吸系統(詳見:
食用生物學3-呼吸系統關東煮[旗津無名關東煮]),不過這次會好奇的原因是因為點肺這道菜時,老闆跟我說你要吃"硬的"還是"軟的",第一次他跟我解釋硬的肺比較入味,想到去年可怕的口感,我還是嘗試硬的好了,畢竟那軟爛的口感一樣是我難以克服的恐懼,沒想到在阿龍,肺處理的非常好,沒有之前那可怕的回憶,沒想到這裏的料理法跟佐料讓肺在我腦袋裡大翻身。


肺尖沾著甜甜的醬油膏,搭配上黃芥茉醬的香氣,一入口那略為彈舌的口感取代了之前不好的回憶,台南美食真是太厲害了!!


這張明顯可以看出肺的支氣管,左邊偏白的肺吃起來有些泡泡的口感,細看還可以看出一些空洞,煮比較短時間的話就可以保留原來肺的狀態多一些,煮比較長時間的話肺泡就會縮在一起,口感變的比較扎實有彈性一些。

下次有機會來台南吃吃這美食吧,阿龍還有其他台南限定小菜如:濃郁的蟳丸、鯊魚肉、鯊魚皮、炸旗魚肚等,可以過來試試看這特殊的黑白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