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食用生物學4-小肚[苓雅夜市無名攤販]

苓雅夜市無名攤販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高雄市苓雅二路,隔壁是老牌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約1730~0000


本店沒有店名,由兩個夫婦經營,已經延續四十幾年的好味道,這間店可說是三顧茅廬,因為第一次想吃卻沒點到餐*1,然後就很久之後才有勇氣踏入,畢竟那間店對我而言散發出美味的氣息*2
很喜歡坐在攤前吃飯,大概第5次來光顧時聽到老闆跟顧客聊到說快退休收起來不做了,驚訝的多吃兩碗,這味道可能在今年就會消失吧,只好多來幾次,享受這平凡的美味。
這裡最推薦的食物是:豬心湯麵*3、味增過魚湯、各式滷味、麵食

這次專門過來拍照,點了豬心乾麵、滷味、味增過魚湯,吃完超撐只要145元

 
這味增湯裡的過魚大概有8塊左右,撈起來滿滿一湯匙,只要70元的樣子,超划算的,左邊是這次的主角-滷小肚


一開始看到這食物還真不知他是哪個構造,好奇問了老闆娘,他說那叫小肚(siáu-tōo),還說豬有兩個胃,回來後查詢都找不到這"第二個胃"的資料,後來月鈴老師給了膀胱或是子宮的引子,才發現原來這"小肚"是豬的膀胱阿!


膀胱由許多層肌肉組成,可以發現裡面有許多層次,吃起來的口感類似魯牛肚;這間料理的真的不錯,咬起來軟硬適中,配上獨特的醬油沾醬,帶有些許辛辣,卻只在舌頭上停留;其實不要告訴我他是膀胱我可能會吃的很開心呢,你看那漂亮的魯色,彈牙卻不會過韌的口感,真是美味。

其實那天還點了過魚肚,口感更脆一些,但是味道就是輸給這小肚,而且裡面還帶有沙沙的口感。

好吧,越吃越可怕了,真不知道下個要嘗試的美食是什麼。
*1第一次來還以為老闆娘不理我,不過後來發現是自己太小聲,可能沒聽到我點菜,所以沒吃到我就離開了;所以這間店我第二次才正式吃到,不過一開始吃的東西也普通,點了過魚清湯、鴨肉麵,沒有特別驚艷(過魚湯十分清淡,本人可能還無法喜愛太清淡的料理),我迄而不捨來第三次,想說這種店一定有很棒的食物,那次看到隔壁一位大叔點了碗味增過魚湯,才發現好料的竟然沒出現在菜單上,跟著點了這道菜之後就上癮了,而且因為常常沒開,所以經過有開店就會來光顧一下,因為美味大碗又便宜呢。
*2對我而言這種老攤販美味的氣息常常是指:1.中年周邊住戶的顧客2.古樸的店面3.專注不太搭理人的老闆4.嗅覺,常常因此發現隱藏好店呢
*3豬心湯麵口味獨特,一開始會聞到淡淡的酒香,那味道混在肉燥裡,十分濃郁,入口時酒香先散發出來,接著醬油甘醇的鹹味,肉燥香氣與那些許溫潤的油香會在入喉前浮現,充滿層次感,非常好喝。不過當天想喝過魚湯只點乾麵,乾麵就少了那美味的湯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