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平溪之旅-巧遇毛氈苔、平溪畫坊動畫招牌


在平溪竟然就可以看到可愛迷人的毛氈苔族群,其實要寫這篇文章的我十分猶豫,擔心一分享出去就被摘光光了,希望看這篇文章的時候,請記得這些植物們在野外才是最美的,而那種巧遇的驚嘆總是遠遠大過收藏的自私。(所以從農曆年熬到現在才刊出)

這東西真的就分布在某片觸手可及山壁上,在下一班火車到來前還特地帶著中學的姪子姪女跑過去(怎麼可以這麼老XD),分享觀賞美麗植物的喜悅,我想他們要看到課本裡的植物活生生的在眼前出現那種感動是無以附加的。
第一次邂逅這迷人的植物是在陽明山步道的山壁上,小巧可愛的葉子與佈滿水珠的甜蜜陷阱,一瞬間就被它吸引,存在有紅色與綠色兩種型態,這裏一樣可以看到,但是稍為觀察一下環境還是找不出為什麼有兩種色型,曾經有學長的植生實驗還想研究這個,不知道他有沒有什麼結論
偏綠色型抽出了花芽,可惜沒看到花

甜蜜的陷阱,可以看到一隻螞蟻黏附在上面

垂涎欲滴的蜜液,離開前我還大膽的用手沾了一下這些水珠,並放到舌頭看看會不會甜,不過只感到些微苦味,阿 幻想破滅了,還以為會吃到蜜糖般的滋味,可能是含糖量不高導致我吃不出來吧。

so lovely難怪有人這麼偏好食蟲植物。



在平溪老街上有個非常有趣的招牌-平溪畫坊,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字,真佩服這位坊主
陳文輝的巧思,不過當天去它可是大門深鎖,看完這篇文章-平溪畫坊簡介,才知道主人可能是外出寫生去了,下次想要參觀前要記得電話(0938068098)聯絡坊主-陳文輝,請他好好安排介紹一下呢。
來看一下這有趣的"動畫招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