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20110410賞花小記1-紅千層

這天觀賞到許多有趣的植物,分享一下美麗的花朵照片吧

首先是在二級古蹟-南鯤鯓代天府看到的美麗植物,父親本來以為池岸邊這兩排植物是垂柳,沒想到竟然開出這麼美麗的花朵,而且看起來真像奶瓶刷,他的名字叫紅瓶刷子(真是人如其名),又叫紅千層,原來紅千層跟白千層一樣都是桃金孃科的植物呢,此外我們吃的蓮霧也是桃金孃科的,這個科有個很特殊的特徵,就是雄蕊十分的多。

你看這開滿整串紅色刷子,配上這池景,真是一絕


紅千層不像白千層一樣有那麼容易剝落的樹皮,但是他的花朵觀賞性真的十分高,一串串鑲著金絲的紅花,好不壯觀。
細看發現那金絲是一個個的花藥,而柱頭似乎也沾染黃色氣息


這一株的花跟上一株的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因為快凋謝了還是剛開,總覺得氣質不太相同。
沒想到白千層的花長的跟他很像,原來我一直誤會白千層只是賞樹幹的植物了,改天也要好好欣賞一下白千層的花朵

含苞待放的樣子

一整片的花海,這張是在父親友人家拍攝的,他們家有好多漂亮的植物,愛花的父親剪了個枝條打算拿回家扦插繁殖
期待有天也能在家中看到這麼美麗的植物開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