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前鎮國中芳名錄

上周停車場旁的墨水樹開的十分漂亮,香味亦十分清新,放學時常駐足於此聞香賞花,有日見兩個同學牽腳踏車緩步經過,也邀請他們來共同欣賞這校園中美好的事物。

但我跟帥邦這兩週忙著科展,一直說要拍也因太晚找不到漂亮的背景天空,一再的錯過。於是如今花以謝、果以結,只能等待來年在於此賞花了。

但這也因此讓帥邦想說要來記錄一下他最喜歡的花花草草,於是我們兩個分工合作,他負責鑑種,我負責設計成文件檔,於是這份前鎮國中芳名錄就漸漸成型了,希望未來可以把校園內的花花草草都慢慢建檔,讓大家都可以知道什麼時候在哪裡有花共賞,而不再是孤芳自賞。

未來的打算是結合google map與panoramio,來標示這些植物的位置,不過這可能需要一台智慧型手機吧

 

4 則留言:

  1. 為植物定座標的想法,我也有過。
    我的想法及作法是使用有GPS功能的相機(如Nikon P6000)幫植物照相,照片中自然有GPS座標,然後再傳到picasa相簿及panoramio上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2. 回 一州生活州記: 那要有$$$$$ 所以我想到智慧型手機也有GPS功能 而且價錢門檻也低一些

    回覆刪除
  3. 我做過一件事情。我每年會帶學生出門一趟做校外教學。通常都找生態類型的地方。去年到烏來之前,我請人去山上拍照,然後用GPS定位。然後抓到電腦裡用google earth先讓學生進行虛擬校外教學,也讓學生針對那些植物查資料...

    果然到山上之後,學生比較有sense唷...

    回覆刪除
  4. 回小p老師:
    這的確是好方法阿! 師大生科營應該也可以建議他們改成線上先跑過一次,自去現場執行會更有fu,也可以累積資料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