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大成國中線上教學超前部署(草案)

寫在前面:寫草案的原因是當初說要遠端教學的時候,覺得自己做過facebook線上課程、4年的moodle自建自學平台課程,也嘗試過許多平板教學了,如今遇到這個狀況可以先跑的話就嘗試想一下要怎麼做,既然想了那就寫完整看別人能否提供建議,或是實施起來是否有難度,於是腦袋裡跑完就直接跟教務主任討論粗流,把要項抓出來,然後其他細節部分就是這幾天逐漸嘗試修改,也給教務處其他組長順過一次,也有些組長跟著超前部署了,包含思考要買什麼器材跟在家測試了zoom,有機會讓別人接觸一下新工具也是不錯的結果。
我想學習好這項技能也是未來一項重要的工具,我自己嘗試的話門檻可能低一些,所以工具當然是不嫌多就花了幾天籌備這些(我自己是很難精熟使用一個武器的人啦,每種都練一下遇到問題亂丟總是有些方式會成功的),希望最後本校能採用這個的一部份就好。然後我自己的目標是趁著這次可以建立完整自學平台,讓學生可以自行課後補課,有備無患囉。

近日由於新冠肺炎狀況越演越烈,擔任資訊組長的我只好先往前跑,測試各種直播平台與使用上的可能,發現zoom功能多、影像順暢,非常適合課室遠端教學,但要注意聲音與麥克風問題;Google meet功能超簡單,只要點連結就可以開啟(電腦版用瀏覽器就可以開不用安裝任何東西、手機要安裝app),很適合拿來直播、視訊朝會、師長的會議等,但是目前所有參與者都可以把別人踢掉,所以不適合用在遠距教學,想嘗試的可以先以這兩套為主囉

下方內容採取CC0共享,如果要用  請在下方留言就可以直接拿去用了,不用再問我囉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