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CH0考卷訂正

本學期擔任組長,只任課兩個班級,總人數60人,這種人數改起作業來也比較沒有負擔,想進行更細緻化的教學與進一步的指導學生帶的走的能力,因此會將這年的教學目標放在以下兩部份
1.重點筆記:
能夠摘出課文與上課重點,然後將之轉化成文字、圖案、故事等適合自己的方法,重點在吞進去後用自己的方式吐出來;讀書其實就是要訓練自己摘要重點的能力,並且靈活運用於自己身上
2.訂正考卷:
能找出自己錯誤原因,並加以反省改進,考試的重點在於找出問題,而不在於擊倒學生,在於修正問題,而不在於忽視不理;考試其實就是在訓練自己認錯與反省修正的能力,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並反省原因,進一步改進錯誤。


常常說書讀的好的人,比較容易是好學生、成功的人的原因是:當你時常找到重點(包含別人對你說的話、別人話中的絃外之音、書籍報章雜誌的重點、書籍報章雜誌的背後含意),這樣你要解決的問題就會十分明顯,可以讓自己事半功倍。而當你時常認真的面對自己錯誤,不逃避,強調學習與修正改進,這樣你一定會逐漸變強,變成一個越來越棒的人,所以讀書其實是很自私的一件事情,也是很直覺的面對自己的方法。

所以我們來認真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且加以改進吧!

首先是707的考卷訂正:

很棒的達成率是1/2,舒涵訂正的非常認真,如果他面對任何事情都一直可以保持這樣的自省能力,一定會是一個超棒的人的,非常期待!



看到了沒!!! 這就是優秀的反省,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優秀,見賢思齊吧

 

 

 

 


學生迷思一:發光是消耗能量還是產生能量


這種改法也是OK的


除了找出正確的外,訂正也是很重要的工夫


敎太多易有迷思概念


學生眼焦調整器與調節輪功能易混淆

學生的考卷訂正容易看出學生真正的迷思概念在哪裡,如果他有經過詳細的修正,我想他就會自我修改自己的迷思概念了,絕對會比老師解
題還要印象深刻,希望他們可以認真的去完成這份作業,也認真的修正自己的人生。

PS:將考卷剪下是參考"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因為瑣碎的抄寫會浪費訂正的時間,生命應該浪費在更美好的事情上,而不只是學習影印機複印一次-近來我最喜歡的一句話:能讓機器做的東西,就讓機器取代吧(並且活用這機器,讓事情更直覺快速完成)

以下是這次的考卷訂正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