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學生重點筆記-CH3演化


第一次進行有題目限制的重點整理,不過後來覺得限制還是有點太多了,好像在簡單一點會比較好發揮。
本次題目為:
1.利用一種生物說明拉馬克用近廢退說與達爾文天擇說的不同
2.利用一種現有生物說明天擇對他造成的結果為何,並補充哪樣的環境適合這樣的特徵
3.利用人擇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物
4.未來人類的樣子為何?並附加說明什麼樣的環境造成如此演化。
5.化石的形成重點整理
收回來的作業其實都有一定水平,有幾張看的真的超級開心的,話說回來這次收的作業又被學生趕著說老師改了沒...

105旻倩超可愛畫風



105貴蘭,我好歡他的花豹阿~

105子淳,卡通式的分隔與細膩畫風,天擇的紅綠青蛙真的很棒。人擇的賣魚小販也十分有笑點

105詠弘





105秉宏


易澤真的超會畫出神韻的,如果好好鍛鍊應該會變成好畫家歐

主要是因為這次作業比較趕一些,沒有辦法將每一班好的做品都拍出來,所以這次主要以105作為呈現,當然另外兩班也是有非常棒的作品。

隔一週還派了3-4的年代表作業給他們做,結果教法不同的103也很多不錯的成品,我喜歡少暘有創意的"電梯上樓"演化年代表,看到這些作品超感動的,反而是用統整性教法的104.105作品就沒有那麼有特色的多,畢竟他們已經很大部分被本來的學習限制住了。





經過這次的嘗試,覺得給問題的方式也是值得一試的,尤其是在後面幾個章節,重點比較少,主題式的問題會讓學生有個方向,但是對於題目的設計可能還需三思,有些地方學生還是抓不到要回答什麼,所以跟我的原先設計想法有些出入,真是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