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CH3光合作用創作

秉持著開放性創作的原則,這次決定指派這樣的作業-請用光合作用進行創作,題材不拘,可以是文章、詩詞、歌曲、四格漫畫(學生就問超過四格可不可以,當然是OK的啦)等方式進行光合作用創作,內容要包含光合作用的所有關鍵字,其他完全不加限制,過了幾天後就收回這次的作業,大家的作品我一邊看一邊笑的很開心,真是十分有趣
之前的引導有
1.吉比光合作用歌曲教唱
2.光合作用與太陽能發電廠(光反應)-烤麵包機(暗反應)的關係比喻


3.其中一班
有隱藏版的邪惡光合作用故事引導,大綱如下:在葉綠體王國裡,這著兩個邪惡的公主,一個叫做葉綠素,一個叫酵素,葉綠素個性開朗,最喜歡的興趣就是做日光浴,不過當她照到太陽時,就會讓他性格大變,引發光反應,這時他會很想找人發洩,於是把水分屍並重新組成氧氣,這樣還不夠宣洩他的能量,接著就去欺負酵素,這股黑暗力量讓酵素很不開心,就引發了暗反應,酵素抓了好幾個二氧化碳串起來,一個二氧化碳、兩個二氧化碳,一邊串還一邊流出水來,最後組成了葡萄糖,跟滿地的血水,這就是所謂的光合作用...真是邪惡的故事

最後學生作品如下
有人用說故事的方式呈現




有人編成歌曲


還有新詩版耶


也有一張圖呈現法(其實我最偏愛的是這兩張,單純是個人喜好整合性的呈現法)



最後是圖文漫畫

(怡伶畫的角色很吸引人呢)


(融合歌曲、光電廠、烤麵包,翌傑太會融會貫通了吧)



(這兩篇超血腥啊...)


(畫圖超用心,不過我實在是看不太懂整個故事的鋪陳)


(純愛故事,可是不知道爸爸是誰)


(超sunny的構圖,看了心情也陽光了起來)



(雙胞胎其實繪畫滿有天份的,多磨鍊說不定可以畫出更棒的東西,另外紀念一下今天雙胞胎終於吃到肺泡了,只是是我花錢買的...)

 
(冠婷的作品真是"細膩",這兩張畫在名片大小的紙上這樣的細膩)


(我也很喜歡這種天馬行空的作品)





(從地球寶寶到現在這張圖,說真的圓滾滾人很可愛!!)
總之大家的表現真是讓我大吃一驚,改作業改的非常開心,一掃之前改習作的悶氣,請大家繼續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